马来西亚、新加坡“海丝”五通指数排名居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8日10:19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彤 王大玮)27日发布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五通指数报告显示,东盟国家在五通指数上表现优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综合排名在东盟国家中位居前列。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四周年发展论坛当天在吉隆坡举行,这份报告由北京大学跨学科“五通指数”课题组在论坛期间主导发布。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院教授翟崑以量化标准,对“海丝”沿线国家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与民心相通五方面的评估数据进行了解读。

本次论坛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大学全球互通互联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就中国与“海丝”沿线国家在五通方面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淳表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提出4年来,随着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实施,东盟域内的互联互通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强,这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互利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动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