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连续第2个月下滑

FX1682017年10月26日14:57分类:德国

周四(10月26日)GfK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11月消费者信心连续第2个月笼罩阴霾,进一步表明由消费者拉动的德国经济增长正在失去动力。

与此同时,德国家庭支出已取代出口,成为德国经济扩张的主要动力,因消费者从纪录高位的就业水平、就业稳定性提高、实质薪资上涨和借贷成本偏低中受益。

GfK表示,德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2个月下降,自10月的10.8降至10.7。路透调查预估为10.8。这项数据是根据对大约2000名德国人的调查得出。

GfK研究员Rolf Buerkl表示,“消费者信心疲软的主要原因是收入预期小幅下降,通胀似乎是目前消费者更加担心的事。”

与此同时,衡量收入预期的分项指标下滑至48.7点,上月调查结果为52.7。但消费者购买意愿指标上升2.2点至59.2,显示消费者仍愿意花钱。

Buerkl并提醒称,德国政府执政联盟谈判情势复杂,可能会削弱消费者需求。且如果僵局情况长期持续,则可能令一些消费者感到不安。

继上个月大选后,德国总理默克尔所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基督教社会联盟(CSU)、自由民主党和绿党目前仍在协商组建执政联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