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宣布启动防务热线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5日09:09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袁梦晨 董成文)东盟24日在菲律宾宣布正式启动东盟防务热线机制,以通过直接快速的沟通方式应对防务领域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在第11届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及第4届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间隙,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主持仪式,宣布名为“东盟直接联络沟通机制”的防务热线正式启动,东盟各国防长参与并见证了热线启动仪式。

东盟各国防长发表联合声明说,防务热线机制的设立可以使东盟各国防长之间直接快速沟通,强化各国在安全领域特别是海上安全领域的合作,消除可能存在的误解。

洛伦扎纳认为,东盟直接联络沟通机制的启动,标志着东盟防长会和东盟防长扩大会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各国防长对话的平台,实质上确立了各国防务领域的务实合作机制。

2013年时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首先倡议设立东盟防务热线机制,认为机制可以成为“帮助防范海上意外事件发生的重要实用工具”。

第11届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及第4届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10月23日至24日在菲律宾邦板牙省克拉克自由港区举行,东盟十国的国防部长及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新西兰、俄罗斯、韩国、美国等8个对话国的国防部长出席相关会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