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税改迎来曙光 共和党或通过预算案

FX1682017年10月19日08:45分类:美国

周四(10月19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可能将拥有足够的票数通过一项预算案,该案对总统特朗普年底前通过税改立法的前景至关重要。

参议院预计周四将就这项预算案进行表决。该案需要在100名议员中获得至少50名议员的同意,而副总统彭斯拥有打破僵局的一票。

据报道,参议院共和党党鞭John Cornyn预计2018财年支出计划将获得所需的支持,从而使共和党获得一项立法工具,进而能够无需民主党的支持,便能在参议院通过税改议案。

当被问到共和党是否有足够票数通过这项预算案时,Cornyn透露称,“我认为我们可以。”

而稍早据外媒报道,周三(10月18日)有两位美联储高官不约而同对税改发出警告,称税改不合时宜,或损害美国经济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三(10月18日)警告称,以刺激经济为导向来修改税法将“不合时宜”。

尽管杜德利表示,一个更简单、更有效的税收制度将有利于美国,但他同时称,税收改革尚未纳入他的经济预测,这进而表明,如果特朗普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成功通过税制改革,美联储将发现自己更落后于曲线,这将迫使其变得更加激进,导致风险资产陷入混乱。因此他发出这一警告。

与此同时,杜德利的言论附和了另一位前高盛高管,也为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的类似言论。卡普兰表示,以刺激为目的的税收改革“可能会损害经济”。他担忧减税可能推升长期债务,进而伤害未来经济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