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超预期大减573万桶

汇通网2017年10月19日08:44分类:美国

周三(10月18日)纽市盘初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大减573.1万桶,降幅远超预期;但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双双增幅超预期,表明炼油厂需求有下降风险。数据公布后美油主力合约跳水逾0.4美元至52.04美元/桶;汇通网元易认为,稍早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大降,精炼油、汽油库存增加,EIA数据与之如出一辙,并未多头带来惊喜,原油多头平仓结利,引发油价跳水;不过近日利好频传,原油价格后市仍有较大几率再度走强。

汇通网整理最新公布的EIA库存报告数据如下:

EIA原油库存

 

★稍早API库存大减,原油多头一时得意

美国石油协会(API)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710万桶,至4.614亿桶,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减少420万桶,实际降幅远超预期,并创两个月来最大。不过,汽油及精炼油库存双双录得上升。

数据公布后,多头信心得到温和提振,原油价格日内多数时候维持震荡上行格局。

汇通网元易认为,虽然EIA原油库存大减573.1万桶,超预期;但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双双增幅超预期,抵消了原油库存大减的利好;兼之此次报告与稍早公布的EIA数据如出一辙,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未多头带来更多惊喜,利好出尽引发原油多头平仓结利。

★近日中东局势紧张威胁供给

中东紧张局势意味着油价出现风险溢价,这也加剧美国市场紧俏情况。

伊拉克政府军本周稍早夺取了库尔德人掌控的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对库尔德独立公投作出回应;外界担忧冲突可能导致供应中断,这一担忧利好油价。

交易商称,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伊拉克冲突、美国和伊朗紧张关系可能影响供应,这些因素推高油价。

★OPEC欲延长减产,原油多头闻喜讯

此外,据外媒报道,OPEC倾向于延长原油供应削减9个月;这一消息进一步助涨了原油多头的威势,油价进一步扩大升幅。

一名消息人士称:“如果需求端增长情况继续表现良好,OPEC或推迟到明年年初再作决定。”按照日程,OPEC将在今年11月30日召开会议,就原油生产作出新的政策布局。如果最终未能作出决定,产油国代表将在2018年年初再度会晤。

消息人士还表示,在10月23日-24日的非正式会议上,与会各方也有可能就未来选项进行初步讨论。

汇通网元易认为,①API、EIA原油库存双双大减;②中东局势紧张,威胁原油供给;③兼之OPEC倾向于延长减产;原油价格后市仍有较大几率再度走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