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罗森格伦:12月加息可能性高 明年适宜再加息三次

FX1682017年10月13日10:01分类:美国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四(10月12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联储今年12月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他还强调逐步升息是合适的。

上周五(10月6日)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失业率下降至4.2%,是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平均时薪同比上涨2.9%,这个涨幅回升可能部分与两大飓风的影响相关。美联储官员们曾预计,就业数据将暂时受到飓风的打压。上周数据显示,9月非农就业人口出现自2010年以来首次下滑。

罗森格伦表示,“数据有点难以解读,因为美国受到了多次飓风袭击。我们不希望在完全就业的水平之下推得太远,这是我一直主张逐步提高利率的一个原因。”

他还指出,“市场认为我们12月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从我们现在掌握的信息来看,这似乎是合适的。”他并称,美联储2018年加息三次是“大体正确”的。

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上个月就推动通胀下降的力量是持续性还是临时性进行了细致的辩论,有几位决策官员希望在支持今年第三次加息之前看到更有力的物价上涨的证据。许多与会者表示担忧,今年通胀率保持低位的局面可能不仅反映了暂时的因素,而且也反映出更持久因素的影响。

但罗森格伦对此表示,低通胀率让我们有充分条件“更加渐进”。他今年在FOMC中没有货币政策的投票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