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研究表明中国信息科技产业逆势强劲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3日09:22分类:经合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韩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1日发布的《2017数字经济展望报告》显示,虽然在2007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信息科技产业近年来尚未完全恢复元气,但中国信息科技产业保持了强劲的逆势发展趋势。

报告显示,从信息科技产品制造业来看,2013年以来全球大多数国家这一产业的产值停滞不前,但中国在2013-2016年期间信息科技产品制造业产值年均增长达到10%左右,增长速度位居全球之首。

报告说,从通信设备产值来看,全球大多数经济体在2013-2016年期间维持稳定,而中国自2014年开始通信设备产值年均增长速度达到惊人的60%以上,遥遥领先于其他经济体。

报告还显示,在信息科技产品贸易方面,2008-2015年期间,经合组织成员信息科技产品贸易出口额下降13%,中国则逆势增长49%,经合组织成员信息科技产品进口额增长1%,中国则增长60%。同期,中国还成为全球十大信息科技服务出口国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