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威廉姆斯:美国早已实现充分就业 未来两年应渐进加息

FX1682017年10月12日10:19分类:美国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三(10月11日)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已经超越了充分就业,未来两年渐进加息是适宜的。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1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2010年10月以来首次录得负增长,但失业率则下降至4.2%,创下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同时,薪资增速也是大放异彩,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9%,预期增长2.5%。

威廉姆斯周三表示,“9月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至4.2%,这意味着我们不仅达到了充分就业,而且超越了这一关口。我们不能准确地知道正常的失业率是多少,但是我认为在4.75%左右。”

他还补充道,“考虑飓风的影响之后,就业增长趋势依然强劲。我预计失业率在明年会进一步下滑,最终跌至4%以下”

威廉姆斯提到,旧金山联储的员工“发现,随着经济复苏,对经济状况敏感的商品的价格升幅已经回升到大致衰退前的水平”。

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上个月就推动通胀下降的力量是持续性还是临时性进行了细致的辩论,有几位决策官员希望在支持今年第三次加息之前看到更有力的物价上涨的证据。许多与会者表示担忧,今年通胀率保持低位的局面可能不仅反映了暂时的因素,而且也反映出更持久因素的影响。

威廉姆斯表示,今年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一部分原因是医药、机票和移动电话服务价格超常下降的结果。他称,“过去,这些行业的这种剧烈的价格走势已经证明对通货膨胀有暂时的影响,我不认为这次的影响会持久。随着这些影响的减弱,经济强劲增长推动对经济敏感的物价上涨,我乐观地认为,通货膨胀将在未来两年内达到2%目标。”

他进一步称,“根据我对就业和通货膨胀的预期,我认为,适宜做法是未来两年以渐进步伐加息,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2.5%的新正常水平。”

威廉姆斯预计今年还将加息一次,2018年料加息三次,2019年次数还将更多一点。他2017年在FOMC中没有货币政策的投票权,但他2018年将获得投票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