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 连续第2个月降息

FX1682017年09月25日09:25分类:亚太其他

印尼央行于上周五(9月22日)宣布连续第2个月下调指标利率,寻求支撑借贷和消费,这让多数分析师措手不及。低迷的借贷和消费制约了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增长。

印尼政策制定者一直难以提升经济增长率。过去四个季度以来,该国经济增速均维持在5%左右。

日内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亚洲经济分析师Gareth Leather表示,“此次降息很明显旨在提振经济,过去几年经济都处境艰难。”

继上月进行2016年10月以来首次降息后,印尼央行将指标7天期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25%。

自2016年初以来,印尼央行已将指标利率调降200个基点。

印尼央行执行董事Dody Budi Waluyo表示,印尼央行在决定降息时,已经把美国可能升息及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因素纳入考量。他表示,印尼央行将持续监控比如中国评级调降等其他外部因素。

Waluyo指出,货币宽松政策应该有助于拉抬银行放款速度,并不会冒重燃通胀压力的风险。

Waluyo声称,“降息仍符合现实情况及2017年低通胀预期,2018年和2019年通胀亦将低于目标区间中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