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统计局:外国业主成二季度英国企业的净卖家

FX1682017年09月06日10:4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9月6日)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国业者今年4-6月卖超英国企业,为15年来首见,这或许透露出外资对英国退欧的不安情绪。

周三(9月6日)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国业者今年4-6月卖超英国企业,为15年来首见,这或许透露出外资对英国退欧的不安情绪。

英国统计局指出,外资企业第二季出售英国企业金额达38亿英镑(49亿美元),高于29亿英镑的并购金额。

企业并购数据变动剧烈,整体金额常受到大型交易的影响。第二季度的交易包括美国银行以19亿英镑代价,将信用卡公司MBNA售予莱斯银行集团。

然而,海外买家收购英国企业的数量亦自第一季度的70家降至44家,为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

英国企业第二季度的海外并购规模则激增至183亿英镑,多归因于英国利洁时(Reckitt Benckiser)斥资166亿美元,买下美国婴儿奶粉生产商美赞臣所致。

英国企业之间的并购交易数量在第二季度降至66宗,为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低位,前一季度则为94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