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央行行长:比特币是商品不是货币

汇通网2017年08月30日09:0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墨西哥央行行长认为,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应归类为商品,而不应将它们归为货币。

墨西哥央行行长认为,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应归类为商品,而不应将它们归为货币。这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得出的结论相一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2015年时表示,加密货币应被视为商品。墨西哥央行行长认为,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应归类为商品,而不应将它们归为货币。这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得出的结论相一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2015年时表示,加密货币应被视为商品。

墨西哥央行行长Augustin Carstens在墨西哥技术大学ITAM授课时表示,比特币不具备信用货币所需的中央银行担保,所以不符合货币的广泛定义。在Carstens看来,比特币应被当作商品来对待,因为在一个金融体系中没有任何途径可保证它的帐面价值。

Carstens补充道,比特币首先应当被作为一项“网络安全议题”来讨论;虽然金融创新应受到鼓励,但监管者有义务保护消费者免受诈骗和滥用的危害。

Carstens在墨西哥的科学研究所发表讲话时指出,金融系统中的技术发展不可能仅仅是创新的结果,必须与金融当局的监管同时进行。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Carstens在讲演中表示,墨西哥也开始效法越南等国,正准备出台相关法律,对数字货币进行监管。

在墨西哥政府的职能中,财政部负责起草金融体系的相关监管规定,而央银则负责设立货币政策,并保证金融系统的正常运转。与越南相类似,墨西哥政府也曾于2014年出台禁令,宣布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并非法币,从而限制了银行业受理数字货币的相关交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