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第三轮谈判在即 双方已然暗潮汹涌

FX1682017年08月23日09: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8月21日当地时间晚间,欧盟首席退欧谈判官巴尼尔发布一系列推文,疑似反击英国政府意欲加速退欧谈判、将之推动至贸易关系对话的企图。

8月21日当地时间晚间,欧盟首席退欧谈判官巴尼尔发布了一系列推文,疑似反击英国政府意欲加速退欧谈判、将之推动至贸易关系对话的企图。

巴尼尔称,欧盟的立场“从第一日起”就已明确,并列举了九份此前已经发布的欧盟立场文件。

上周末,英国财政大臣戴维斯发表文章呼吁欧盟领导人加速谈判,在商讨英国退出计划的同时协定未来贸易关系。

在这份发表于泰晤士报周日版的文章中,他声称:“我坚定地认为早期的谈判已经显示出我们退出的问题中许多与未来关系密切相关。我们双方需要尽快开始讨论未来的合作关系,我希望这能够在10月份欧盟议会结束后实现。”

21日,英国政府还公布了部分系列立场文件,其中一份文件显示,英国意欲令英欧双方已经在市场中流通的货物不被附加任何要求和限制来继续销售,与这些货物相关的服务也如是。同时监管也不应松懈,以确保消费者继续受到保护,避免买到不安全或不符合规定的产品。

这已经涉及到英欧贸易的相关事宜。戴维斯表示:“这些文件将帮助给予企业和消费者对于英国退欧后作为经济强国地位的确定性和信心。”英国退欧部称,英国的这些计划是被设计用来为“可能最自由和最无摩擦的贸易”铺平道路。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一位发言人称:“我们有信心在10月份之前取得充分的进展,将对话推动至下一阶段。”

“首相的观点是,双方都需要在每轮谈判中表现出动力和灵活性十足的方式。”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Alexander Winterstein随后表示:“现在就位的结构非常清晰,其由欧盟27国共同制定,我们认为应该按照既定顺序进行谈判。”

“英国政府的这些文件因我们将其视为积极的进展步骤而受到欢迎,但正如首席谈判官巴尼尔所反复强调的,我们已经澄清,唯有先解决移民权益、财务协议和爱尔兰边境这三个问题,否则对话将不会进行至未来关系阶段。”

巴尼尔之后发表的推文包括:“欧盟立场文件1/9。居民权益:欧盟/英国移民像现在一样的权利和受到欧盟法律的保护。”

“欧盟立场文件2/9。财务协议:欧盟/英国应当尊重双方完整的财政债务。”

“欧盟立场文件3/9。欧洲原子能共同体条约将在英国退出后停止应用于英国。”

“欧盟立场文件4/9。司法进程:欧盟法律在英国退出前仍将有效。”

“欧盟立场文件5/9。持续的行政进程:需要确保英国的有序退出。”

“欧盟立场文件6/9。持续的警力和司法合作:需要澄清和司法确定性。”

“欧盟立场文件7/9。英国退出前货物在单一市场的合法流通:持续性和司法确定性。”

“欧盟立场文件8/9。治理:尊重欧盟司法秩序的强制执行和争端解决机制的必要性。”

“欧盟立场文件9/9。欧盟体制机能:英国应该确保与退出前相当的保护水平。”

“期待与英国商讨这些文件。但前提是要在居民权益、财政协议和爱尔兰问题上取得进展。”

下周,英国与欧盟将展开第三轮谈判。未来数日内英国将会有更多关于退欧后的司法合作、争端解决方案和数据保护等相关问题的立场文件。

尽管英国政府急欲进入贸易关系谈判阶段,但此前有内阁成员曾发表个人意见,认为直至12月份才可实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