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初请人数减少 6月工厂订单和耐用品数据靓丽

FX1682017年08月04日14: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0万人,预估为24.2万人。美国6月工厂订单较上月上升3.0%,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后为较前月增长6.4%,好于预期。

周四(8月3日),美国公布的初请人数、MARKIT服务业PMI和耐用品订单数据均表现靓丽,但“三美不敌一丑”,ISM服务业指数的意外下滑导致美元指数下挫,欧元日元等主要非美货币和现货黄金趁机上涨。

数据佳音之一:美国上周初请人数减少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0万人,预估为24.2万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26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其他数据显示,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2万人;美国一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96.8万人,预估为195.5万人。

路透点评称,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进一步下降,四周均值降至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连续16周处于200万关口下方,表明就业市场正在收紧,闲置逐渐减少,可能允许美联储在9月宣布开始缩表的计划。

数据佳音之二:MARKIT服务业PMI升至1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周四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7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高于初值和上月终值,为1月以来最高。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4.7,初值为54.2,上月终值为54.2。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支出,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实现连续4个月增长,经济基本面得到改善。新商业资本流入服务业的速率为两年来最快。企业保持强劲的用工需求,商业领域增强乐观情绪。

数据佳音之三:工厂订单和耐用品均表现靓丽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工厂订单较上月上升3.0%,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预估为上升2.9%,5月修正后为下降0.3%,前值为下降0.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后为较前月增长6.4%,好于预期的0,前值为增长6.5%。6月耐用品订单数据较4月和5月月率的萎缩大幅反弹,接近2014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

分项数据显示,美国6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为较前月下降0.2%;美国6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修正后为较前月增长6.6%,前值为增长6.7%;美国6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修正后为较前月增长0.1%,前值为增长0.2%;美国6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修正后较前月持平,前值为减少0.1%。

路透点评称,美国新增订单在6月出现回升,创8个月来最大增长,但由于能源领域增速放缓,制造业预计将以温和速率增长。

数据噩耗:ISM服务业指数意外降至近一年低位

周四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7月美国服务业指数降至2016年8月以来最低,服务业约占美国GDP的80%。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7月非制造业指数为53.9,预估为57,6月为57.4。

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的分项数据中,7月有七项下滑,只有物价、进口和库存情绪指数环比6月上升。其中新订单指数降幅最大,其次是商业活动指数和就业指数,三者的降幅分别为5.4、4.9和2.2个百分点。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主席Nieves:企业在夏季经历了季节性调整。ISM非制造业PMI前两个月曾录得高增速。商业前景仍维持良好。

美国媒体指出,ISM制造业指数相比非制造业指数表现更好,这显示制造工厂的管理者比服务企业管理者更乐观,但服务业支撑着将近90%的美国经济产出。

其认为,ISM非制造业指数可能更符合消费者需求降温和施工数据疲软的现状。在就业增长和借款成本低的帮助下,美国经济仍温和增长。尽管如此,进入今年第三季度,国内零售销售已走软,房地产市场增长趋平。

投资者翘首以待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8月4日20时30分公布7月就业报告,市场预期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8.0万个,6月增加22.2万个,失业率料降至4.3%;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增长2.4%,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3%。

通常情况下,经济学家都会使用ADP数据对周五的非农报告进行预测,但是美国债券市场研究公司Wrightson ICAP指出,近期三个月ADP的估测数据有两个月都低于官方的非农报告,意味着本周五非农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就业数据(周五出炉)需相当不错,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围绕美元的不断上升的看跌人气,如若不然,我们应该会看到美元继续下跌,”伦敦ING的外汇分析师Viraj Patel说道。

尽管第二季美国企业获利呈双位数增长,且上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又新增17.8万人,但有关美联储第三次升息的预期已淡化,期货市场目前预计2017年底之前再次升息的可能性只有3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