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服务业PMI降至52.0 新订单增速减慢

FX1682017年08月03日10:3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7月经季调Markit/日经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2.0,6月为53.3。日本服务业部门7月扩张速度放缓,因新订单增速减慢,表明经济活动可能在减缓。

周四(8月3日)日本公布的民间调查显示,日本服务业部门7月扩张速度放缓,因新订单增速减慢,表明经济活动可能在减缓。

调查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经季调Markit/日经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2.0,6月为53.3。但该指数仍连续第10个月高于荣枯线50。

数据显示,虽然7月日本新业务增势放缓但仍稳健,新业务分项指数自53.2跌至52.7。企业继续增聘人手,但步伐放慢。

此前出炉的日本制造业PMI终值数据显示,日本7月制造业活动成长速度为8个月来最慢。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日本7月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在内的综合PMI降至51.8,6月为52.9。

IHS Markit资深经济分析师Paul Smith表示,“日本制造业和服务业扩张步伐双双放缓,与新业务增势较之前数月疲软的情况相符。”

尽管企业调查表明7月动能有些减弱,但最近官方数据提升了对日本温和的经济复苏可能更加稳步的希望,其中包括6月制造业产出反弹,家庭支出增强以及出口连续7个月上升。

但日本通胀一直低迷,远低于日本央行(BOJ)的目标水平。

此外,调查显示,日本多数服务性企业7月维持价格不变,尽管投入成本进一步上涨。少数企业今年来首次降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