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下调基准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3日08:5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中央银行2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基准回购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6%。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 毕晓洋)印度中央银行2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基准回购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6%。

当前印度通胀率远低于控制目标,因此,印度央行这一政策决定符合预期。政府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的通胀率只有1.54%,而央行中期通胀目标设定为4%。

此外,受印度商品和服务税改革影响,制造业出现大幅收缩。7月份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仅为47.9,是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

印度央行表示,上述因素增加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压力。据印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仅为6.1%,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