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就业人数第二季度出乎意料下降

汇通网2017年08月02日15:3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的就业人数在第二季度出乎意料地下降,外界普遍预测增长0.7%,但公布值是下降0.2%,为2015年以来首次下降。

北京时间周三(8月2日)6:45公布的新西兰就业数据显示:新西兰的就业人数在第二季度出乎意料地下降,外界普遍预测增长0.7%,但公布值是下降0.2%,为2015年以来首次下降,数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跌至0.7420附近。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尽管技术工人短缺,但雇主还是非常谨慎,这就表示通货膨胀不太可能激增,新西兰央行并不急于提升利率。

奥克兰的ASB银行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本次就业数据发布后新西兰央行将不急于提高利率,我们现在预计,新西兰央行将现有官方利率维持到2019年2月,以前预计是2018年11月。”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公司高级经济学家Satish Ranchhod表示:“看季度与季度之间的波动,我们看到经济以适度的速率增长。虽然工资增长目前很低,但预计在未来一年会有所增长。不过,工资上涨的幅度可能会有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