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外媒:欧盟考虑临时冻结账户 防止陷困银行遭挤兑

外媒:欧盟考虑临时冻结账户 防止陷困银行遭挤兑

FX1682017年07月31日14: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最新欧盟文件显示,欧盟国家正考虑制定措施使其可以暂停取款,以防止陷入困境的银行遭到挤兑。

周一(7月31日)据路透报道,最新欧盟文件显示,欧盟国家正考虑制定措施使其可以暂停取款,以防止陷入困境的银行遭到挤兑。

据报道,此举旨在帮助救援那些被视为即将破产或可能破产的银行,但批评人士称,这可能打击储户信心,甚或导致银行陷入困境的传言刚起时储户加速提款。

该提议自今年年初以来就一直在研究当中。不到2个月之前,存款挤兑加剧西班牙宝培拉银行(Banco Popular)的融资问题,并最终导致其被出售。

此外,由欧盟轮值主席国爱沙尼亚起草的这份文件称,赋予监管机构权力暂时冻结境况不佳的银行的账户是“可行选项”,文件也承认成员国对此问题存在意见分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