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多家银行公布半年财报 表现喜人

欧洲多家银行公布半年财报 表现喜人

FX1682017年07月31日09: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上周欧洲各大公司纷纷发表半年财报。银行业中,英国巴克莱银行报亏12亿英镑,但其欧洲同业有一些则突破预期。

上周欧洲各大公司纷纷发表半年财报。周五(7月28日)公布的结果显示,银行业中,英国巴克莱银行报亏12亿英镑,但其欧洲同业有一些则突破预期。以下是瑞银、法巴、瑞信和桑坦德银行的情况汇总。

瑞银:财富管理创收

净利润:11.7亿瑞士法郎,比去年同期上升14%,高于路透调查中分析师所预期的8.79亿瑞士法郎。

尽管低波动性令交易和整体客户活力受挫,但瑞银表示,其财富管理分支受益于投资者情绪的增进,利润增长15%。

其首席执行官Sergio Ermotti称:“鉴于市场环境,二季度的结果非常出色,令上半年表现强劲。”

“我们的全球财富管理业务尤其表现优异。这一结果再次显示出我们分散式商业模型的价值,其令我们可在整个周期不同的市场环境中利润增长且持续。”

消息公布后,瑞银股价下跌了3%至16.92瑞士法郎每股。

法巴银行:投行季度表现靓丽

净收入:24亿欧元,同比下降6.4%,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9.1亿欧元。

法巴银行虽然总体营业额下降3.4%至109.4亿欧元,但其投行分支当季表现靓丽,营业额上升4.6%至32亿欧元。

该行首席执行官Jean-Laurent Bonnafe表示:“净收入达24亿欧元,法巴本季再次表现优秀。”

“我想感谢集团内所有员工,这一结果标志着2020年计划的良好开端。”

消息公布后,法巴股价下跌0.2%至65.86欧元每股。

瑞信:同样受益于财富管理分支

净利润:3.03亿瑞士法郎,同比上升78%,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02亿瑞士法郎。

与瑞银相同,瑞信的收益增长也受益于财富管理,其在今年上半年经历了六年来最强劲的资金流入。

其首席执行官Tidjane Thiam称:“我们现在正处于三年策略计划的中途,而我们的策略被证明有效:我们就主要目标正取得良好进展。”

“我们对全球财富管理机遇的专注获得回报,上半年新资产净增长,所管理的全球资产规模增加了8%。同时我们保持适当规模并重整全球市场的努力也产生效果。”

消息公布后,瑞信股价上升了2%至14.99瑞士法郎每股。

桑坦德:由拉丁美洲获益

净利润:17.5亿欧元,同比上升37%,与预期一致。

该西班牙银行最近收购了濒临倒闭的西班牙人民银行(Banco Popular),此次公布财报称其受益于拉丁美洲的强劲增长。

该行执行主席Ana Botin表示:“我们继续兑现我们的承诺,制造了强劲的利润增长,并进一步改善了我们整个集团的收入质量。”

“企业所涉及的全部市场都具积极趋势,尤其在拉丁美洲增长强劲,西班牙也进一步增进,在英国的业务虽然面临挑战,但仍表现良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