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PPI丑闻继续发酵 巴克莱银行再备7亿英镑罚金

英国PPI丑闻继续发酵 巴克莱银行再备7亿英镑罚金

FX1682017年07月31日09: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巴克莱银行于上周五(7月2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再次为支付保护保险(PPI)的不当销售预留出7亿英镑,以应对相关的赔偿罚款。

巴克莱银行于上周五(7月2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再次为支付保护保险(PPI)的不当销售预留出7亿英镑,以应对相关的赔偿罚款。

近年来英国各大银行官司不断,其中尤以支付保护保险(PPI)丑闻的时间漫长且规模巨大。自20世纪90年代末,英国银行开始对借贷者销售此类保险,对客户宣称其可以在生病和失业时保护他们的收入。但实际上很多相关政策无效,并被强加于根本不需要它们的客户或者以非法方式进行销售。

监管机构于2005年和2011年分别开始强制限制PPI销售,最高法院开始处理可追溯至数年之前的申诉,目前各银行为此共计付出超过300亿英镑的支付赔偿。

巴克莱称,目前已为PPI申诉支付共计21亿英镑。按照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的计划,PPI申诉期将截止至2019年8月份,最终赔偿总额仍无法预估。

在巨额赔款中几乎占据半壁江山(180亿英镑)的劳埃德银行也于昨日宣布再次为此准备了7亿英镑,导致其半年盈利上升的情况下股价依然下滑。

此次巴克莱的财报显示其在上半年亏损12亿英镑。这主要是由于该行计划专注于欧美业务而出售非洲分支的成本所致。今年早期,巴克莱抛售了其非洲分部的34%股份,仅余15%。该行称,出售导致14亿英镑的亏损以及11亿英镑的相关费用。

除去这部分损失,巴克莱银行的半年税前利润提升了13%至23.4亿英镑。

巴克莱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称:“我们的企业如今更加简化,重组已经完成。我们的资本率在计划目标之内。我们如今可以专注于更加关乎股东的运营,增进集团的回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