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监管机构称将在2021年底前逐步退出使用Libor

英国监管机构称将在2021年底前逐步退出使用Libor

汇通网2017年07月28日08:4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消息,英国监管机构表示将在2021年底前逐步退出使用Libor,并采用一个更可靠的体系来替代。

周四(7月27日),据外媒消息,英国监管机构表示将在2021年底前逐步退出使用Libor,并采用一个更可靠的体系来替代。

伦敦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Libor),被逾350万亿美元金融产品作为基准的利率指标。英国的监管机构表示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逐步退出Libor;并希望采用一个更可靠的体系,替代这个丑闻缠身的指标。

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FCA)局长Andrew Bailey表示,由于没有交易产生数据,这个利率是不可持续的。如果市场继续依赖于当前形式的Libor,我们认为就难以完成向基于交易基准指标的过渡。 

他表示,报价银行将支持目前的Libor持续到2021年底,这样我们才能提前规划并平稳实施。我们认为市场不能指望Libor无限期地可用,计划和过渡现在就得开始。

2012年,Libor爆出被交易员操纵之后成为笑柄,并导致了大约90亿美元的罚款。

实际上最近几个月,已经有数家机构考虑Libor的替代指标。英国央行在4月份表示,互换行业的一个工作组建议用英镑隔夜指数均值(Sonia),在合约中替代Libor。

6月份美国的一个政府机构--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建议用一个新的、全面的美国国债回购利率,替代Libor。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