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中曾宏:日本经济正温和扩张 央行将延续当前宽松政策

中曾宏:日本经济正温和扩张 央行将延续当前宽松政策

经济参考报2017年07月26日11:1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三(7月26日)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表示,日本经济正在温和扩张,主要受海外经济和内需增长的支持。但另一方面,日本面临的最大风险也是海外经济的发展情况。

周三(7月26日)日本央行(BOJ)副行长中曾宏表示,日本经济正在温和扩张,主要受海外经济和内需增长的支持。但另一方面,日本面临的最大风险也是海外经济的发展情况。

中曾宏指出,近期日本物价表现疲软,但我们预计未来将改善。日用品价格可能逐步上涨,因消费增加和日元贬值推高进口价格。鉴于此,日本央行将延续当前宽松货币政策,以实现物价稳定目标。

通胀方面,中曾宏指出,通胀预期料将上升,通胀率料升向2%。

日本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仅上升0.4%。

中曾宏并指出,日本产出缺口料将在正值区间内进一步扩大,导致薪资和物价上升。但当前薪资增长缓慢,主要因一些服务性企业在缩短工时,而非增加雇佣。

中曾宏进一步指出,日本一些企业投资节省劳动力的科技,比如自助结账机器等,这也抑制了薪资增长。

但中曾宏表示,企业可缩减营业时间的幅度是有限度的,日本央行最近的短观调查显示一些服务行业的企业倾向于在今后涨价。

上周日本央行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再次推迟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预估时间,从而强化了在缩减大规模刺激举措方面,日本央行将会明显落后于全球其他主要央行的预期。

日本央行自2013年启动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以来,已经6次推后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