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Alphabet第二季度财报盈利高于预期 股价下跌约3%

Alphabet第二季度财报盈利高于预期 股价下跌约3%

TechWeb2017年07月25日15: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今年第二季度盈利高于预期,但是仍旧止不住股票的下滑,Alphabet在星期一的交易中,股价下跌了约3%。

7月25日,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今年第二季度盈利高于预期,但是仍旧止不住股票的下滑,Alphabet在星期一的交易中,股价下跌了约3%。

今年以来,Alphabet的股价一直保持良好态势,股价大涨了约27%。尽管欧盟上个月对谷歌有创纪录的27亿美元罚款,但分析师仍然看好Alphabet的未来。

以下是与华尔街预期相比的结果:

营收:260.1亿美元,同比增长21%,高于预期的256.4亿美元

每股收益(GAAP):5.01美元,预期为4.46美元

其他业务收入:3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7亿美元。

净收入:35亿美元(其中包括27亿美元的欧盟罚款),低于去年同期的49亿美元。整体收入高于预期,部分原因是其他业务收入的增长。

现金和短期证券:974亿美元

员工人数:75606人,高于去年同期的66575人

但是,谷歌核心业务——网络搜索广告,其收入的增长在本季度下滑,因为智能手机的搜索量不断增加,谷歌需要与合作伙伴共享广告收入,压缩其增长。其净收入(不包括向合作伙伴支付的费用)在第二季度增长了16%,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收入增长约为20%。每次点击费用比上个季度下降了26%,付费点击比去年上涨了61%。

麦格理分析师Schachter指出,第二季度净收入是有意义的减速。它说明了谷歌业务模式的变化,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搜索流量来自iPhone等移动设备,需要谷歌分享部分收入。

周一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强调了谷歌云计算业务的优势,以及新的Home智能音响和WiFi产品。

除了财报消息外,Alphabet星期一早些时候还有一个重大新闻。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被任命为公司董事会第13名成员。自2004年以来,皮查伊一直只是谷歌的员工。(周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