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前美联储理事:通胀疲软会影响美联储加息前景

前美联储理事:通胀疲软会影响美联储加息前景

FX1682017年07月25日10: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前美联储理事塔鲁洛周一(7月24日)表示,疲弱的通货膨胀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关于是否再次加息的讨论。但他也强调,物价失控的风险微乎其微。

前美联储(FED)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周一(7月24日)表示,疲弱的通货膨胀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关于是否再次加息的讨论。但他也强调,物价失控的风险微乎其微。

已在今年4月5日卸任理事的塔鲁洛当天接受采访时称,“人们正在思考通货膨胀到底怎么回事,我们不知道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这些担忧是否足够强大,以致美联储不再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7月13日告诉国会议员,决策者正在密切关注通货膨胀,但没有暗示会修改进一步渐进加息的前景。美联储6月份决定加息,并预计年底前再加息一次。

随后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价格升势又一个月表现疲软,6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已从1月份的2.3%下降到了1.7%。

尽管美国失业率稳步下降并已接近16年低点,但是不温不火的通胀数据还是遏制了美联储的前景预期。决策者已预期,通胀水平将重回2%的目标水平,不过过去五年中,大部分时间都未达到这目标。

塔鲁洛认为,由于利率水平低,决策者面临的风险是“不对称的”,而另一方面,通胀失控的风险目前看来非常低,很难出现70年代那种通胀飙升的情况。

他补充道,“资产价格已经备受关注三四年了,但大多数分析表明,尽管值得关注,但它们并不是那种迫在眉睫的忧患,那种破灭之时造成严重破坏、高度杠杆化的资产泡沫。”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定于周二(7月25日)在华盛顿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根据彭博对41位经济学家的调查,大多数人预计美联储会等到12月份再加息,并预计会在9月开始收缩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