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白俄罗斯计划今年出口11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

白俄罗斯计划今年出口11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0日08: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白俄罗斯国家科技委员会主席舒米林18日说,该国计划今年继续提高本国高科技产品出口额,使其增至11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李佳

明斯克(CNFIN.COM / XINHUA08.COM)--白俄罗斯国家科技委员会主席舒米林18日说,该国计划今年继续提高本国高科技产品出口额,使其增至110亿美元

据白通社报道,舒米林当天在参加白俄罗斯可持续发展创新活动时透露,2016年白高科技产品出口额达到100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2.3%;今年计划将高科技产品出口额再增长10亿美元,达到110亿美元。

近年来,高科技产品在白俄罗斯出口中的比重不断提高。舒米林说,2016年这一比例已达33.2%。今年白国家科技发展计划将把20%的资金用于支持相关风险项目发展,希望进一步提高本国高科技产品在出口中的占比。

舒米林还表示,白俄罗斯正在实施新的经济创新发展战略,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包括建立创新发展法律基础和中央创新基金等。目前白已着手开展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性经营活动,大力发展航天技术、纳米技术和生物技术等,近年来信息技术也快速发展,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于创新性经营活动,舒米林说,白俄罗斯全国已建立10个科技园区和8个技术转化中心,去年各科技园区产值比2015年翻了一番。(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