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IMF:法国经济改革迎来“独一无二的机会之窗”

IMF:法国经济改革迎来“独一无二的机会之窗”

FX1682017年07月18日10:0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周二(7月18日)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周一(7月17日)表示,由于经济增长加快,法国迎来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之窗”,在解决公共财政疲弱以及高失业率问题的同时,逆转竞争力下滑的情况。

周二(7月18日)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周一(7月17日)表示,由于经济增长加快,法国迎来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之窗”,在解决公共财政疲弱以及高失业率问题的同时,逆转竞争力下滑的情况。

据报道,IMF在年度国家评估后表示,法国新政府计划侧重在削减支出,这样做是“适当的”,并认为提高就业法规灵活性之举,彰显了政府的“全局观和进取精神”。

IMF专家在评估结论中指出,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将公司税自33.3%逐步降至25%。资本利得税采用30%的单一税率,将使法国变得更有竞争力,同时促进投资。

IMF声明指出,“法国政令有力且经济形势改善,今年经济增长幅度有望达到1.5%,明年将进一步加速,目前法国迎来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之窗,可进行如此大胆而全面的经济改革计划。”

根据IMF此前的预测,今明两年法国经济将分别增长1.4%和1.6%。法国政府的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目标则分别为1.6%和1.7%。

但报道指出,7月的一项官方审计显示,法国公共财政较预算超支数十亿欧元

这使得政府赶忙进行必要的节支,以便把公共赤字对经济产出的比例削减至3%,努力实现10年来首次满足欧盟的上限规定。

IMF并称,这不仅需要在今年进行重大且全面的支出冻结,还需要在明年再进一步作出“按历史标准看都算特殊的努力”,才能实现政府赤字对经济产出比例在2.7%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