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1美元可以买什么? 美国购买力过去一个世纪在下降

1美元可以买什么? 美国购买力过去一个世纪在下降

腾讯财经2017年07月17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我们就以20世纪这100年为例,来看看美国的货币供给以及美元每十年购买力的变化情况。

据Visual Capitalist文章,货币的购买力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近期我们已经看到了外汇市场上,美元兑其它货币汇率的波动。长期来看,因为通货膨胀率的存在和更多的货币被印制出来,货币的购买力实际上是在不断下降的。

通胀率产生的原因是,发行纸币的数量超出了新增产品的数量。而且发行货币多少常常石油政府政策、央行货币政策以及其它因素共同影响。我们就以20世纪这100年为例,来看看美国的货币供给以及美元每十年购买力的变化情况。

1900年

在1907年经济出现大恐慌之后,美国成立了国家货币委员会,意在通过立法的形式对银行业进行管制。

当时美国货币供给量为:70亿美元

当时1美元可以购买:一双女士皮鞋

20世纪最初的10年

美国总统Woodrow Wilson签署了联邦储备法案。

美元供给量为:130亿美元

1美元可以购买到:一条女士在家穿的围裙

20世纪20年代

美元的尺寸缩小了25%,开始按照设计的标准进行印制。

美联储也开始把公开市场操作作为货币政策的一种工具。

美元的供给量:350亿美元。

1美元可以买到:5磅砂糖。

20世纪30年代

为了应对大萧条带来的经济问题,美国暂停了黄金标准。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签署了第6102号命令,持有黄金。

由于不在允许黄金只有兑换,这使美联储控制货币供给量的权利得到了抑制。

美元的供给量:460亿美元

1美元在当时的购买力:16罐Campbell汤。

20世纪40年代

二战导致大量赤字的产生,为了消除赤字,美联储超发了许多美元。

美国的国债利率大幅下降。

在布雷顿森林体系的规定下,“黄金和美元的兑换标准”被确定下来。

美元的供给量:550亿美元。

1美元可以买到:20瓶可口可乐。

20世纪50年代

朝鲜战争在1950年开始,当时美国的通胀率一年可以达到21%。

美联储在利率很低的情况下已经无法应对当时的困局,它告诉美国财政部称,它已经无法控制当时的局面了。

美元的供给量:1510亿美元;

1美元在当时的购买力:一个土豆先生的头像;

20世纪60年代

一个名为《联邦财政部储备协议》的协议达成,承认了美联储的独立地位。

这个时候,全球流通中的美元数量超过了美国黄金的储备。储备这种情况有所改变否则美国就会陷入货币危机之中。

当时美元的供给量达到了:2110亿美元;

1美元可以购买:2张电影票。

20世纪70年代

在1971年美国总统尼克松结束了美元直接兑换黄金的规定。

这一规定出台之后,出现先了一系列的震荡。美联储的赤字大幅上涨,美国经济出现了滞涨,原油价格飙升,同时越战也在持续进行。

在这10年间美元贬值了近三分之一。

美元的供给量:4010亿美元;

1美元的购买力:3份Morton电视午餐。

20世纪80年代

在1987年美国出现了黑色星期一,美国股市狂跌不止。

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发布了以下声明:“美联储将会继续履行其作为美国中央银行的职责,美联储已经做好了准备为美国经济和金融系统提供充足的流动性。”

到了1989年道琼斯指数开始复苏,但是美国多久这一危机就结束了。

当时美元的供给量:15600亿美元;

1美元在当时的购买力:一瓶亨氏番茄酱。

20世纪90年代

这段时间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通胀率快速下跌,经济复苏时间最长的一段时间。

在这10年间,为了防止美元被仿造,美元的纸币印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微米印制、安全线以及其它防伪技术被运用到美元印制之中。

美元当时供给量:32770亿美元;

1美元在当时的购买力:1加仑牛奶。

21世纪最初的10年

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后,美联储下调了利率至历史新低附近。

在2008年美国再次出现金融危机,美联储开启了“量化宽松”(QE)的刺激措施。在此期间美元供给量大幅上涨。

美元的供给量:49170亿美元;

1美元在当时的购买力:1个汉堡。

2010年至今

在美联储推行了第一轮QE之后,美联储持有的银行债务、有抵押债券以及美国国债的规模总量已经达到了2.1万亿美元,没过多久美联储又推出了第二轮QE。

在2012年美联储推出了第三轮QE。

在2014年10月份美联储的购债行为停止,美联储持有的资产已经达到了4.5万亿美元。

美元的而供给量暴增至132910亿美元;

1美元的购买力:从iTunes上购买一首歌。

在进入20世纪的时候,美元的供给量只有70亿美元。目前美元的供给量已经超过了19000亿美元。

尽管经济的增长意味着我们工资增加,但是在过去的20世纪,美元的购买力却出现了严重的下降。

过去100多年间美元的购买力时出现了飞速下跌,但是我们也要明白,在目前的环境下,未来美元贬值的速度可能会更快。(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