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6月份通胀率小幅回升

德国6月份通胀率小幅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4日08:3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份通胀率为1.6%,略高于上月的1.5%。

新华社记者乔继红 朱晟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份通胀率为1.6%,略高于上月的1.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6月份能源价格稳定,较去年同期保持不变,对通胀率的影响继续减弱。食品价格则同比上涨2.8%。剔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6月份德国通胀率为1.6%。

环比来看,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2%,5月份为下降0.2%。

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是接近但低于2%。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通胀率今年以来大幅波动,在2月份达到2.2%后,5月份回落至1.5%。

分析人士认为,德国通胀率回落可以有效减缓欧洲央行延续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