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将斥资约60亿美元提振就业

伊朗将斥资约60亿美元提振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0日17:1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中央银行与劳工部门日前达成协议,将斥资200万亿里亚尔(1美元约合32560里亚尔)提振就业。

新华社记者马骁 穆东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中央银行与劳工部门日前达成协议,将斥资200万亿里亚尔(1美元约合32560里亚尔)提振就业。

伊朗劳工和社会福利部长阿里·拉比埃透露,按照这份协议,该部门与伊朗央行将在先期3个月内拨款约1万亿里亚尔用于创造新的就业岗位,4万亿里亚尔用于职业技能培训。

不过,拉比埃也表示,撒钱的方式不是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生产领域很多问题的根源在于技术、市场以及原材料等。

伊朗统计中心数据显示,伊朗失业率,特别是年轻人失业率高企。今年春季,伊朗年轻人(15岁至29岁)失业率高达26.4%,而最新数据显示伊朗整体失业率也高达12.6%。(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