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联储Harper:很多证据表明不必急于加息

澳联储Harper:很多证据表明不必急于加息

FX1682017年07月06日14:5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Ian Harper指出,澳洲联储当下维持利率稳定的做法是恰当的,没有必要像美联储那样收紧货币政策。

华尔街日报周四(7月6日)对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Ian Harper隔夜的言论进行了报道,他对澳洲经济和利率前景发表了相关看法。

Ian Harper指出,澳洲联储当下维持利率稳定的做法是恰当的,没有必要像美联储那样收紧货币政策。

他指出:“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但坦白说,也有大量的证据表明,你不必急于这么做(提高利率)。”

Harper表示,虽然澳洲经济数据向好,但目前没有必要通过暗示加息很快来临来引发市场波动。

目前没有理由加入其他央行的鹰派阵营中,而且其他央行宽松程度比澳大利亚更甚。

Harper指出,澳大利亚经济正在增强,目前就业增长“令人鼓舞”,但就业市场仍存在大量就业不足的问题。此外,薪资增长仍较为疲弱,家庭负债也是经济复苏面临的一个阻碍。更重要的是,我们尚不清楚通胀是否在上升。

他补充道:“我们并不是在说经济停滞。一切都恢复得很好,但仍处于稳定恢复道路当中。”

澳元走低对经济是有利的。“它会在当前的道路上帮助我们,”他说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