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耶伦再度入院治疗 现已返家本周工作照常进行

耶伦再度入院治疗 现已返家本周工作照常进行

汇通网2017年07月04日09: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一(7月3日)纽约时段,美联储公布一份声明称,美联储主席耶伦在6月30日至7月3日期间因患尿路感染,在伦敦住院治疗。耶伦现在已经出院,目前正在返回美国华盛顿的家中。耶伦在本周的工作还会按照原计划进行。

周一(7月3日)纽约时段,美联储公布了一份声明,声明称,美联储主席耶伦在6月30日至7月3日期间因患尿路感染,在伦敦住院治疗。不过,耶伦现在已经出院,目前正在返回美国华盛顿的家中。耶伦在本周的工作还会按照原计划进行。

图:耶伦在公开演讲中出现不适症状

图:耶伦在公开演讲中出现不适症状

美联储主席耶伦1946年出生,至今已经71岁。作为一个能够搅动全球金融市场,叱咤风云的人物。在公众场合的耶伦一直表现的十分镇静,但和正常人一样,耶伦也会受到疾病困扰。

6月27日,耶伦受邀在英国学院举行的一个活动中发表讲话,在演讲结束之后便有了几天和家人团聚的假期。

但是,这个难得的假期耶伦却不得不入院治疗。6月30日耶伦承认,她入驻了英国爱德华七世医院,之后她在7月3日结束了治疗,并返回美国华盛顿的家中,耶伦表示,她的住院不会耽误在本周的工作安排。

在耶伦任职美联储主席三年多来,本次住院治疗是已知的第二次关于她的健康问题事件。耶伦上一次的健康问题事件出现2015年的9月,当时耶伦在马萨诸塞州阿默斯特市发表演讲。

一个多小时的演讲和高亮度的聚光灯,使得耶伦在演讲过程中出现脱水症状,现场的医务人员立即赶到,并做了预防措施。

耶伦任期结束时间为2018年2月3日,虽然市场广泛预期耶伦主席很可能还会继续连任,但是耶伦的健康状况或许会对她的连任造成影响。不过,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是否还会提名耶伦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还没有明确的表态。

目前市场密切关注的是下周三(7月12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就货币政策进行的证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