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4.4万 本季度经济增长或反弹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4.4万 本季度经济增长或反弹

汇通网2017年06月30日09: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截至6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虽略高于预期,但仍处于很低水平,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大趋势并未改变,暗示消费支出和经济增长本季度将出现反弹。

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虽略高于预期,但仍处于很低水平,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大趋势并未改变,暗示消费支出和经济增长本季度将出现反弹。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略高于预期值24.0万,前值24.1万修正为24.2万,不过上周初请数据连续第121周位于30万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美国截至6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2万,连续115周位于30万关口下方,较前值24.5万下降。四周均值被认为更好衡量劳动力市场趋势,因为其消除了各州的波动。

数据还显示,美国截至6月17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94.8万,连续11周低于200万,不过略高于预期值193.5万,前值由194.4万修正为194.2万。

美国劳工部表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并未受到特殊因素影响,但路易斯安那州的数据是通过估计得到的。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劳动力市场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水平。今年五月份的失业率下降至4.3%,为十六年低点。

合格的工人短缺,使得给雇主们不愿放弃已经拥有的工人,使得美国失业率保持在今四十年来最低水平的基本趋势。尽管每周的数据可能不稳定,但其他近期报告,如月度招聘和职位空缺显示,对劳动力的需求依然强劲。这也是消费支出和经济增长预计本季度将出现反弹的原因之一。

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美国就业市场情况是美联储重点关注的指标之一,若美国劳动力市场向好,将为美联储加息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