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女王讲话”获议会通过 英国保守党少数派政府得以确立

“女王讲话”获议会通过 英国保守党少数派政府得以确立

FX1682017年06月30日09: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四(6月29日),英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包含未来两年执政纲领的“女王讲话”,保守党的少数派政府得以确立。

周四(6月29日),英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包含未来两年执政纲领的“女王讲话”,保守党的少数派政府得以确立。

当日,议员以323:309票通过了保守党的一系列议案。此前与保守党达成协议的民主统一党(DUP)在投票中如约支持了保守党,令其得以在大选中失去所有优势议席的情况下能够继续执政。

在议会辩论中,保守党议员Heidi Allen倒戈批评自己的党派“用公众资金达成政治目的”。为了获得DUP的支持,保守党承诺将为北爱尔兰多拨款10亿英镑

“女王讲话”中的法案以退欧政策为主,然而保守党在竞选期间发布的执政纲领则大多未被包含在内,比如广受争议的向具有一定资产的老人征收社会看顾费用的所谓“痴呆税”和取消小学免费午餐的政策都没有被提及。

工党影子财政大臣John McDonnell将其形容为“老旧而不足为道的文件”。他还指责了内阁对于退欧政策的分裂。

保守党财政大臣哈蒙德则回击工党在竞选过程中是要“选民指望别人交更多的税”来增加支出。

反对党工党对“女王讲话”的修正案则未获通过。这项修正案包括提升公共支出并终止对公共领域薪资支付的上限。

另一项企图改变英国退欧策略、旨在令英国留在欧盟单一市场的动议也没能获得多数议员的支持。这项提案并非来自工党,因此其党员被要求弃权,但仍有51名工党议员投票支持。三名工党前座议员因此被开除,影子交通部长Daniel Zeichner辞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