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外媒:消息人士称市场过度解读德拉吉讲话

外媒:消息人士称市场过度解读德拉吉讲话

FX1682017年06月29日09: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本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引发欧元飙涨,熟悉德拉吉想法的多位消息人士指出,德拉吉的用意是暗示将有一段时期容忍较弱的通胀,并非暗示即将收紧货币政策。

周四(6月29日)据路透报道,本周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引发欧元飙涨,熟悉德拉吉想法的多位消息人士指出,德拉吉的用意是暗示将有一段时期容忍较弱的通胀,并非暗示即将收紧货币政策。

据外媒报道,这些消息人士认为,德拉吉的意思是欧洲央行最早在9月份将讨论缩减刺激,但强调并不是说那时一定会做出决定。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市场没有注意到德拉吉讲话中的提醒内容。”

德拉吉周二(6月27日)的一番言论被认为是立场转趋鹰派,推动欧元和债券收益率大涨。

而据报道,消息人士称,德拉吉希望承认最近强劲的经济数据,并让市场准备好迎接欧洲央行可能在秋季就购债计划未来调整做出的决定,但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德拉吉还希望指出,欧洲央行将不会因当前通胀放缓而自动放宽政策。6月通胀率料为增长1.2%,且预计明年还将在该水平附近徘徊。

相反,尽管欧元区通胀率已有4年多未能达标,但欧洲央行仍准备以更长时间实现其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然而报道据消息人士称,德拉吉的讲话充满了警讯,暗示若欧元走强、或者美国、欧洲的公债收益率上涨等因素造成融资环境收紧,欧洲央行则仍准备放宽政策。

交易员则将德拉吉此番讲话视为欧洲央行加快步伐退出宽松计划的讯号,时间最快甚至可能是明年1月,官员们则表示一切尚待讨论,且此事最终将取决于未来数月的通胀和其它经济数据。

据报道,当前市场有部分评论人士甚至猜测,德拉吉的讲话是否已如2013年美联储(FED)前主席伯南克的翻版。伯南克当时暗示将缩减量化宽松(QE)计划的言论,引发了金融市场剧烈震荡的“缩减恐慌”。

报道进一步指出,欧洲央行官员坚信目前欧元区通胀放缓,主要因供应过剩打压原油价格下跌,而这对进口原油的欧元区是个提振。

据报道,官员们并强调现在与2014-15年的情况不同,当时的通胀率下降伴随着整体经济恶化的迹象,但警告他们也在关注油价下跌影响其他物价和薪资的迹象。

他们还表示,油价下跌会提振增长,因此只要不影响长期通胀预期,不拖累薪资增长,通胀疲软就是有利的。

这意味着欧洲央行无意针对目前通胀放缓的情况加大刺激计划力度,但也不急于结束刺激。

此外,报道引用一名消息人士称,“我从德拉吉讲话中看到的,是9月有可能做出决定,但不能确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