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雀巢管理层回应投资人豪赌雀巢:公司会考虑股东长期利益

雀巢管理层回应投资人豪赌雀巢:公司会考虑股东长期利益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28日15: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雀巢亚大非区副总裁石鹏海在大连夏季达沃斯期间对腾讯财经表示,雀巢在制定公司发展战略时一定会考虑股东的长期利益。

食品行业在转型的风口,欧洲百年老店雀巢是其中之一,而美国激进投资基金Third Point对雀巢的重仓押注,可能加快这一进程,甚至改变它的路径。

欧洲时间27日周二,雀巢宣布斥资208亿美元回购股票,并重点投资咖啡、宠物用品等部门,还在积极寻找在消费者医疗保险领域的并购标的。这次回购是2007该公司2007年以来的最大回购,而这一举措,无疑是受到来自对冲基金巨头Third Point的压力。

美国时间25日,Third Point的创始人Daniel Loeb在致投资人信中称,自己已经把赌注压于雀巢。根据Third Point的公开信息,该基金目前拥有4000万股雀巢股票,价值35亿美元,持股比例1.25%,为第六大投资方。这是对冲基金大佬Daniel Loeb在创立Thrid Point二十年来在单一公司上的最大持仓。

北京时间27日,雀巢亚大非区副总裁石鹏海在大连夏季达沃斯期间对腾讯财经表示,雀巢在制定公司发展战略时一定会考虑股东的长期利益。

而Daniel Loeb这位股东的利益却经常和被投公司管理层的战略相左。他曾经用言辞激烈的公开信,和苏富比的管理层叫板;几年前,Loeb在雅虎内部震荡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不久前,Loeb还要求重型机械巨头Honeywell拆分业务。

Loeb在入股雀巢后,立即指出该公司要加强核心业务的利润空间,并拆分所有非核心业务,其中就包括雀巢拥有的23%的法国化妆品公司欧莱雅的股份,欧莱雅的资产占雀巢市值的10%,价值超过250亿美元。

拆分业务,虽然也是雀巢的战略之一,但是其速度,力度和方向与Loeb的想法相去甚远。六月,雀巢宣布可能拆分北美糖果业务。雀巢北美糖果业务虽然属于公司核心事业部门,但是其销量成绩却常年低于好时和玛氏等竞争对手。

Loeb显然不满足于雀巢的改革节奏,在25日的公开信中,Loeb称,过去五年中雀巢业务增长缓慢从而导致股东红利收入并不可观,“雀巢应该继续发债并拆分业务,来满足股票回购计划回报股东。“(王丹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