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决策者警告美国股市已是强弩之末

美联储决策者警告美国股市已是强弩之末

FX1682017年06月28日10: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国股市似乎已成强弩之末,明显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这对通常不对金融市场直接置评的美联储决策者而言实属罕见。

美国股市周二(6月27日)全面下挫,其中标普500指数更是创下六周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当天表示,美国股市似乎已成强弩之末,明显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这对通常不对金融市场直接置评的美联储决策者而言实属罕见。

威廉姆斯称,“我们看到有人追逐收益率,有些人可能在极低利率的金融体系中过多逐险。随着我们调整利率迈向更正常的水平,人们将后撤。股市似乎已成强弩之末,或者说已经非常强劲,明显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我们必须做好股市回调的准备。”

他补充道,“我有点担心市场的自满情绪。如果你看看这些不确定性指标,例如VIX或其他指标,似乎有一个定价完美的态度。不过,基本面方面,美国经济仍然表现非常好,所以我不担心类似于90年代后期的网络泡沫经济。”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二在伦敦也表示,从一些指标来看,资产估值看上去有点高,但她对此并没有定论。

耶伦指出,“如果你使用一些传统的指标(如市盈率),则估值显得有点昂贵,但我不会试图对合适的估值水平发表评论,而这些比率应该取决于长期利率。”

管理约2600亿美元资产的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在报告中写道,低利率正在催生泡沫,最终将损害风险较高资产的价格。

美国股市周二全面下挫,以科技股为重的纳斯达克指数领跌,在美国参议院推迟医保议案投票后,市场再度质疑总统特朗普的国内政策计划能否兑现,股市扩大跌幅。标普500指数录得六周来最大单日跌幅,触及5月31日来最低收位。

周二道琼工业指数收低98.89点,或0.46%,至21,310.6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19.69点,或0.81%,至2,419.3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00.53点,或1.61%,至6,146.62点。

另一方面,近期对于应如何看待失业率和通货膨胀就美国经济所发出的似乎相互矛盾的信号,美联储官员们一直存在不同看法。美国5月份失业率下降至4.3%的十六年低点。耶伦和她的一些同事呼吁继续缓慢收紧政策,因为他们预计劳动力市场紧张将最终导致更高的工资和整体价格水平。

不过,通货膨胀并没有对失业率的长期下降做出预期中的反应。这个谜在最近几个星期变得更加明显。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被广泛追踪的扣除食品和能源的基准通胀指标同比增幅在上月放缓至1.7% ,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耶伦在周二的讲话中重申了渐进加息策略,她称,“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态,我们认为非常渐进地提高利率对于实现我们的目标是适当的。”

作为耶伦亲密盟友的威廉姆斯也表示,“我真的没有改变我对通货膨胀的预测。我仍然预计在未来一年左右回到2%的目标,但是鉴于我们近几个月来看到的,我正在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