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率终值略高于初值

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率终值略高于初值

汇通网2017年06月09日09:4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四(6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为0.6%,略高于预期值和初值。

欧盟统计局周四(6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为0.6%,略高于预期值和初值。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正在轨道上,但由于欧元区通胀不佳,欧洲央行退出量化宽松(QE)政策依旧需要非常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为0.6%,略高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0.5%);欧元区一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为1.9%,略高于预期值和前值(1.7%)。

数据还显示,考虑年度修正后,欧元区今年一季度GDP增速高达2.3%,远远高于同期美国GDP的增速1.2%。

欧盟统计局日内表示,在欧元区一季度GDP中,家庭消费贡献了0.2个百分点;固定资本投资贡献了0.3个百分点;政府支出贡献了0.1个百分点;对外贸易以及库存对一季度贡献总和为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