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斯里兰卡专家认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推动斯中经贸合作

斯里兰卡专家认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推动斯中经贸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8日09:0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上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丰硕成果。斯里兰卡专家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论坛不仅为各国交流合作提供广阔平台,也将推动斯中经贸合作深入发展。

新华社记者杨梅菊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丰硕成果。斯里兰卡专家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论坛不仅为各国交流合作提供广阔平台,也将推动斯中经贸合作深入发展。

斯里兰卡国家安全研究所主任阿桑加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论坛期间,斯中两国签署了有关合作文件,涉及城市发展、交通、能源与电力等领域,为今后斯中经贸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阿桑加认为,斯里兰卡在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应学习中国的改革开放,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推出利好金融政策,引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外来投资,为实现斯里兰卡成为南亚乃至全球航运和金融中心的梦想奠定基础。

斯里兰卡外交学家达扬·贾亚提拉克告诉新华社记者,论坛期间中国宣布将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为接下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使更多国家得以通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本国经济发展。

贾亚提拉克还注意到,斯媒体对论坛给予了广泛关注,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给斯里兰卡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推动地区实现和平与发展,有利于促进地区的稳定与繁荣。(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