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最新民调出炉 英国大选如何影响外汇市场

最新民调出炉 英国大选如何影响外汇市场

FX1682017年06月07日11:1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若保守党以绝对多数优势获胜,将会支持英镑最初的走势。若工党获胜,英镑最初会走低。

根据英国最新的民调Opinium,保守党对工党目前以43%:36%的优势领先。Opinium民意调查是在6月4日-6日进行的。

英国大选如何影响外汇市场?

情境1:保守派以绝对多数优势胜利

若保守党以绝对多数优势获胜,将会支持英镑最初的走势。股市将会因较低的公司税收前景而松一口气,而风险环境则可能是预期的结果。但是随着焦点转向脱欧以及特蕾莎·梅“没有达成协议比坏的协议更好”的谈判观点,硬脱欧的前景相当于最终对英镑的看跌看法。(注意:对“买传言卖事实”的交易保持谨慎,保守党获胜本质上已经被定价。)

情境2:保守党以微弱优势获胜

随着民意调查的不断缩小以及这种趋势的延续,不排除出现无多数议会的可能。这样的结果对英镑来说是高度利空,因市场面临不确定性。但是在无多数议会情况下,现任首相将留任直到决定谁将试图组建新政府,这将对英镑构成支持,起初将遭受卖盘。(注意:无多数议会不会一定意味着联合政府。)

情境3:工党获胜

在工党宣言的基础上,工党获胜对英镑是一个平衡的结果,最初会产生一定波动。若工党获胜,英镑最初会走低,不确定性增加以及资金流入降低。但是工党获胜意味着温和脱欧前景以及移除紧缩政策(财政宽松政策提振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实际收益率上升可能抵消英镑最初的疲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