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前FED主席伯南克:美国接近充分就业 无需大规模减税

前FED主席伯南克:美国接近充分就业 无需大规模减税

汇通网2017年06月07日09: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非常接近充分就业”,美国目前不需要重大需求刺激。伯南克称,“如果换做我,优先事项将首先在财政方面;我会更加重视税改,而不仅仅是减税,特别是要改革公司税制。我认为现行公司税制效率低下,可能阻碍资本投资。”

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最近的采访中认为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对党派色彩的信心调查感到担忧;揭示了生产力和经济活力下降等这个时代所面临的巨大挑战;还评估了特朗普税改和医改的提议。

特朗普本质上是个怀旧的总统,他向美国人承诺,煤炭业和工厂这种正在消失的传统生产部门的就业将会复兴。特朗普上周宣布美国将退出全球气候变化合约。他宣布,“煤矿正在开始运营,在未来两周会有大的开张行动,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西弗尼吉亚州,很多很多地方,一个全新的煤矿将会开始运营。这种事有很多很多年都没发生过了。”

很多严肃的经济学家会告诉你,煤炭方面的就业岗位不会以大的数量恢复,除非天然气价格意外飙升。未来将会有很多有关制造业岗位能恢复多少的讨论,但是不要指望该行业能回到1950年代的水平,当时有3/10的美国就业者在工厂工作(目前不到1/10)。

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新版《行动的勇气》后记里对此提出了尖锐的批评。这本书是伯南克任职美联储主席期间经历金融危机前后的回忆录。

伯南克写到,特朗普的经济承诺“意在激发他的支持者对过去(部分上是虚构的)的渴望”。但“问题在于,无论特朗普的承诺的吸引点是什么,都难以实现。”

伯南克上个月在布鲁金斯学会的后续采访中重申了上述观点,他描绘了一种经济前景——其发展已超过了特朗普的复古视角(特朗普复古主义倾向的中心点是减税)——可能无需大规模减税刺激。

伯南克称,“如果换做我,优先事项将首先在财政方面;我会更加重视税改,而不仅仅是减税,特别是要改革公司税制。我认为现行公司税制效率低下,可能阻碍资本投资。”

伯南克接受访问时表示,美国经济“非常接近充分就业”,美国目前不需要重大需求刺激。

伯南克称,“就煤矿工作岗位以及类似的汽车工业中的生产线岗位而言,我们绝无可能再回到1950年代或者1960年代,因为科技和全球市场早已抛弃这些。因此我认为,从那些过去可能是好工作的岗位上恢复就业是个错误。”

“为了在中期内创造更多生产力增长和产出增长,我会把重点放在基础设施计划上。”

“住房市场正在复苏,并且是当前经济扩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达到不可持续的水平之前,住宅建设仍然有一些继续发展的空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