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马斯克:最快在2030年 AI将在所有领域击败人类

马斯克:最快在2030年 AI将在所有领域击败人类

TechWeb2017年06月06日15: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斯拉CEO马斯克今日在推特上表示,最快在2030年,AI(人工智能)将在所有领域击败人类。

6月6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今日在推特上表示,最快在2030年,AI(人工智能)将在所有领域击败人类。

马斯克转发了New Scientist(新科学家)杂志的一篇文章,该文章标题称,在2060年,AI将有能力在所有领域击败人类。

但马斯克表示,2060年这个说法,是线性的推导,但是科技进步是指数级的,越来越快的速度。马斯克认为,很可能在2030年至2040年,AI将在所有领域击败人类。

上月,柯洁与AlphaGo举行三番棋大战,0比3告负,又引起了一番关于AI的热议。

另外,马斯克的观点在科技界有很多认同者,比如软银CEO孙正义。孙正义在今年2月举行的MWC 2017大会上表示:在30年内人工智能(AI)将比人类更加智能。

孙正义称,未来30年内,超级智能机器人(Supersmart Robots)数量将超过人类,届时将有逾1万亿个物品被接入互联网。孙正义表示,这一对未来30年的预测带来了紧迫感。他说,正因为如此,他急于积累现金进行投资。(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