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报苹果亚马逊将与台湾鸿海精密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

日媒报苹果亚马逊将与台湾鸿海精密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

FX1682017年06月06日09:5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新闻》周一(6月6日)援引台湾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称,苹果和亚马逊将与其联手竞购东芝的半导体业务。

日本经济新闻》周一(6月6日)援引台湾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称,苹果和亚马逊将与其联手竞购东芝的半导体业务。

据日经对郭台铭的采访,他说这两家美国科技巨头计划“入资”。目前尚不清楚,是采取直接投资方式还是为这笔交易提供融资。

鸿海在这次竞购中与旗下的日本夏普携手。

东芝由于美国西屋核电站的破产而面临成本超支,因此被迫出售半导体业务。

外界认为鸿海在这次竞购中并不处于领先位置,因其与中国关系紧密。日本政府曾表示,将阻止任何可能导致关键芯片技术流出日本的交易。

日本东芝上周三称,公司可能及时无法提交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自现已破产的核业务子公司西屋的资产被意外减记后,东芝就与其审计公司普华永道Aarata有意见分歧,该公司一直无法向监管机构提交其财务报告。

东芝表示会在6月28日的股东大会上讨论该公司的获利前景、审计进度状况以及芯片部门的第三方投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