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服务业扩张速度为近两年最快

日本5月服务业扩张速度为近两年最快

FX1682017年06月05日09:2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一(6月5日)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Markit/日经日本5月季调后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4月的52.2升至53.0。日本服务业5月扩张速度为近两年来最快,进一步证明日本需求在加速。

周一(6月5日)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日本服务业5月扩张速度为近两年来最快,进一步证明日本需求在加速。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Markit/日经日本5月季调后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4月的52.2升至53.0。该指数连续第8个月位于50荣枯分水岭上方,并触及2015年8月以来高位。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日本5月新业务分项指数子4月的52.2升至53.5,创4年高位。且日本5月业务预期指数升至2013年中期以来高点。

调查还显示,日本就业增长步伐加速,这给决策者带来好消息。

IHS Markit资深分析师Paul Smith表示,“在日本第一季度GDP增长0.5%之后,本次PMI数据表明第二季度国民产出进一步扩张。”

此外,最近数据显示日本工业产出增长,且出口增长强劲,也显示出日本经济今年有望稳定扩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