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贸易代表说支持促进自由贸易

美贸易代表说支持促进自由贸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2日16: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1日表示,美国政府支持改进世界贸易组织,以促进自由和公平贸易。

新华社记者高攀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1日表示,美国政府支持改进世界贸易组织,以促进自由和公平贸易。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莱特希泽当天上午与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就世贸组织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举行了会谈。莱特希泽重申支持改进世贸组织,并承诺与贸易伙伴密切合作,以增强世贸组织促进自由和公平贸易的能力。

莱特希泽还表示,将与阿泽维多和世贸组织其他成员建立强有力的工作关系,并期待在下周法国巴黎举行的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与世贸组织其他成员举行会谈。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威胁退出世贸组织,特朗普政府将如何处理与世贸组织的关系受到全球关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曾于3月1日发布2017年贸易政策议程报告,强调特朗普政府将强力维护美国在贸易政策事务上的主权,不会受制于世贸组织裁决。一些贸易专家担心特朗普政府可能会绕开世贸组织规则而诉诸单边贸易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