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PCE月率和个人支出传喜报 6月加息再获支撑?

美国PCE月率和个人支出传喜报 6月加息再获支撑?

汇通网2017年05月31日09: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0.4%,创四个月最大增幅。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符合预期,高于前值。两项数据表明美国国内需求在二季度初稳步增加,都将为美联储在6月加息提供支撑。

美国商务部周二(5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创四个月最大增幅,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月率增速反弹,表明其国内需求在二季度初稳步增加,都将为美联储在6月加息提供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0.4%,创四个月最大增幅,持平于预期值,前值从持平修正为上升0.3%;美国4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4%,持平于预期值%,高于前值上升0.2%。

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升0.2%,持平于预期值,前值从上升0.3%修正为上升0.5%;另外,美国4月家庭储蓄为7591亿美元,3月为8491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表示,4月个人支出将缓和对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的担忧。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核心资本订单、商品贸易逆差和库存投资均疲软;一季度消费者支出跌至逾7年最低水平。上周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上修至1.2%,预计二季度GDP增速将为2%-3%。

上周发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同意,直到有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仅仅是暂时的以前,应当暂缓加息。

周二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PEC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7%,持平于预期,低于前值上升1.8%;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5%,持平于预期值,但低于前值1.6%。

数据并显示,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符合预期,高于前值下降0.2%;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上升0.1和下降0.1%)。

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月率增速反弹,表明其国内通胀水平稳步上升,也为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加息提供了支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