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布雷纳德:支持很快再加息 但若通胀疲弱将重估政策

美联储布雷纳德:支持很快再加息 但若通胀疲弱将重估政策

汇通网2017年05月31日09: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即使全球经济前景更加光明、美国经济增长有望反弹,但如果疲软的通货膨胀局势延续下去,可能会促使她重新评估货币政策的走向。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即使全球经济前景更加光明、美国经济增长有望反弹,但如果疲软的通货膨胀局势延续下去,可能会促使她重新评估货币政策的走向。

布雷纳德周二在事先准备的讲稿中表示,“如果疲软的通货膨胀数据持续下去,那将令人忧心,最终可能导致我重新评估合适的政策路线。”

她的基准预期是“近期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很可能是适合的”。

布雷纳德的言论强调了美联储面临的难题。

失业率已经下降到危机后的低点,消费者信心强劲,但价格压力已经下降,这可能使美联储即将到来的讨论变得更加复杂。政策制定者在3月提高利率,并预计在2017年再加息两次。投资者预计6月将加息。

布雷纳德表示,“一方面是各种迹象显示经济接近充分就业水平,另一方面是通胀的初步进展可能正在放缓,这二者之间存在矛盾,如果就业取得进展与通胀缺乏进展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存在,那么可能会导致我今后重新评估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路径,但现在这么做还为时尚早。”

她的言下之意是,如果经济如预期发展,联邦基金利率很可能会接近某个点,在这个点上,货币政策正常化可以被视为进行了相当一段时间,可以开始调整资产负债表政策。

美联储正在讨论如何以及何时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在5月的会议上,几乎所有官员对工作人员提出的一个总体缩表方法“表示了赞同”。

布雷纳德曾表示,加息和缩表实际上互为替代。她周二表示,美联储不会预设资产负债表的最终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