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4月土耳其外国游客人数激增

4月土耳其外国游客人数激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31日08:4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3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土耳其接待的外国游客超过200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8.1%。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伊斯坦布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3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土耳其接待的外国游客超过200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8.1%。

数据显示,当月俄罗斯游客超过18万人,同比增长近5倍,这是导致土耳其外国游客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格鲁吉亚、伊朗、德国和保加利亚是当月为土耳其贡献游客最多的另外4个国家。伊拉克游客数量也增加了3倍,达到5万多人。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前4个月,到土耳其旅游的外国人达到580万,同比增长0.96%。

土耳其旅游酒店管理协会会长阿里·詹·阿克苏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个增长并不令人满意,土耳其旅游业仍然处于“黑暗时期”。地中海旅游胜地的酒店入住率只有40-45%,远远低于预期;与此同时,代理机构向外国游客开出低于国际标准的报价,给土耳其旅游业造成“重大损失”。

土耳其旅游收入曾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但过去两年旅游业因恐怖袭击和土俄关系恶化等原因遭受打击。2016年外国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均下滑30%,降至九年来新低。土耳其前不久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仍在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