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又一位“鸽派”官员:美联储埃文斯谨慎看待升息

又一位“鸽派”官员:美联储埃文斯谨慎看待升息

汇通网2017年05月25日16: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四(5月24日)暗示,对进一步升息持谨慎态度,他并称美国通胀率低于目标水平是政策成果远未达标的一个现象。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四(5月24日)在准备发表的演讲稿中暗示,对进一步升息持谨慎态度,他并称美国通胀率低于目标水平是政策成果远未达标的一个现象。

埃文斯当天在日本的一场会议上称,虽然美国失业率现为4.4%,经济已基本重回充分就业,但通胀率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已整整八年。尽管没有对美国经济前景提供新的预估,但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具有投票权的埃文斯暗示,他偏好缓慢升息路径。

根据FOMC周三发布的5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决策者认为,如果新的经济信息符合他们预期,那么该委员会再次采取措施消除一些政策宽松很快就将是合适的。但部分FOMC投票委员也补充说,等待证据显示最近经济活动的放缓属于暂时现象,是谨慎之举。

在FOMC中持鸽派立场的埃文斯表示,“立场保守的央行官员将发现让通胀超过政策目标很难。如果通胀目标就这样成为上限,将愈发难以达标。

还提到本周稍早公布的他与其他人合作的研究,研究表明美联储加息应慢于本可能需要的速度。由于利率仍低于1%,若再次出现冲击,可能促使美联储降息至零,并寻求购债等策略来提供经济所需的刺激,即便这些策略的效果不像降息那么肯定,而且存在争议。

为了降低这种风险,研究人员认为美联储或需非常缓慢的加息,不只是今年,明年亦如此,直到利率恢复到长期正常水准3%。

埃文斯称,尽管所用模型是“程式化的”,但确实表明未来“一段时间”美联储应采用风险管理,即意味着如果升息也应缓慢进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