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硅谷初创公司探索融资新渠道:在线发行虚拟货币

硅谷初创公司探索融资新渠道:在线发行虚拟货币

TechWeb2017年05月19日10: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硅谷许多初创公司正在采用一种新的融资渠道,在线发行虚拟货币筹资,而不是去找风投公司等等。

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硅谷许多初创公司正在采用一种新的融资渠道,在线发行虚拟货币筹资,而不是去找风投公司等等。

科技初创企业Gnosis近日筹集了约1250万美元资金时,这家公司并没有借助典型的硅谷的融资网络,即风投公司和富有投资者,而是通过在线拍卖代币的方式完成了融资。这一筹资过程被称为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耗时仅12分钟。

这种数字货币大概可以看成是虚拟货币比特币的克隆版。

根据协议,到将来的某一天,这种数字货币可以用来购买Gnosis等发行方的服务。Gnosis目前正在打造一个预测市场,可以对企业的季度利润以及艺术品拍卖价格等做出预测。

不过,大多数新发行的虚拟货币并不等同于发行公司的股权,这些货币通常也不会授予所有者权益,也不会给予持有者对一家公司未来利润提出索取或分得部分利益的权利。

另外,如果一家初创企业失败了,这些货币将一文不值。

外媒称,发行这种代币更像是一场众筹活动,而不是传统的风险资本融资。

统计数据显示,仅在5月份的前15天中,多家企业以这种方式累计筹资了276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整个5月份通过此种方式获得的筹资额仅为350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