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ARM公司脑洞大开:研发能植入人脑的芯片

英国ARM公司脑洞大开:研发能植入人脑的芯片

TechWeb2017年05月18日15:1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ARM公司在芯片设计方面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日,他们宣布一个脑洞大开的计划,研发能植入人脑的芯片。

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已被日本软银320亿美元收入囊中,但英国ARM公司在芯片设计方面仍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近日,他们宣布了一个脑洞大开的计划,研发能植入人脑的芯片。

周三,ARM公司对外宣布,他们将联合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感觉运动和神经工程中心(CSNE),研发能植入人大脑的芯片。

ARM与华盛顿大学感觉运动和神经工程中心的目标是,通过研发出能植入大脑颅骨的芯片,在相应外部设备的帮助下,使瘫痪或者因脊椎损伤而丧失活动能力的人,恢复身体某些部位的活动能力。

按计划,ARM将会与华盛顿联合大学开发硬件,它可以破译人体大脑生成的信号,并将信号数字化,然后加以处理并转化为行动,最终实现控制人体肌肉的功能。

而在未来,ARM和华盛顿大学希望能逆转这一进程,让设备具备处理数据的能力,并直接反馈给大脑。

目前看来,ARM和华盛顿大学初期的目标并不算太高,因为在今年年初,一名完全瘫痪的男子通过植入技术,让自己的手臂在许多年来第一次移动。

ARM和华盛顿大学计划涉足的脑植入技术也是目前研究的一大热点,马斯克已成立这方面的新公司Neuralink,马克·扎克伯格也在向这方面发展,硅谷的大量资本也在涌向这一领域。

不过,目前ARM和华盛顿大学的这一计划还是面临诸多挑战,ARM医疗保健技术主管彼得·弗格森(Peter Ferguson)就向BBC表示,芯片能源的消耗与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热量是巨大的挑战,我们需要做到极小,而能耗又极低。(蓝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