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庄信万丰:铂金会出现6年来首次供应过剩

庄信万丰:铂金会出现6年来首次供应过剩

FX1682017年05月17日09:4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化工企业庄信万丰周一(5月15日)称,2017年铂金市场会在6年来首次出现供应过剩,原因是汽车工业、珠宝商和投资者需求下降幅度超过了供应的下降幅度。

英国化工企业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周一(5月15日)称,2017年铂金市场会在6年来首次出现供应过剩,原因是汽车工业、珠宝商和投资者需求下降幅度超过了供应的下降幅度。

不过庄信万丰称,2017年钯金市场缺口料扩大至792000盎司,去年为163000盎司。

钯金供应缺口扩大,使其低于铂金的价差收窄至每盎司100美元以下,为15年最低。

这两种金属都大量应用于催化转化器,铂金在柴油催化中的应用更多,外界认为在柴油市场份额下降时很容易受影响。

庄信万丰谈到铂金时表示,“中国珠宝加工预期将再度萎缩;而实际驾驶排放测试的引入导致欧洲催化技术变革,从而影响到汽车行业对铂金的需求。”

庄信万丰并称,“投资需求料将保持正面,但因日本投资者减少比前两年有所下降。”

今年铂金价格表现不及其他贵金属,涨幅仅有2%,而钯金涨幅近20%。

庄信万丰数据显示,去年汽车和工业需求以及投资旺盛,导致铂金供应缺口达20.2万盎司。

[责任编辑:王静]